原标题:家中留人!8 日起,全市入户 50 万家庭燃气大检查 哪天来你家可查询

  来源:ZAKER哈尔滨

  近年来,哈市因燃气灶具不合格、胶管老化、使用不当等原因引发多起燃气爆炸事故。为防止此类事故再次发生,4 月 8 日起,中庆燃气公司将义务集中开展居民用户燃气检查工作。此次检查工作涉及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香坊区、平房区、松北区(部分)6 个城区 50 万户普表及老表用户,燃气检查工作预计 2 个月内完成。

  中庆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入户燃气检查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市燃气办、市物业办、以及各区政府、街道办、社区联合展开。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在入户检查之前,提前 3 天在居民楼单元门前张贴加盖物业或社区管理部门及分公司公章的《居民用户燃气设施安检通知》,告知用户提前做好准备。

  燃气公司生产运行部金部长告诉记者,公司将抽调近 600 名工作人员组成专业团队,主要对室内燃气设施、用户燃气器具进行检查,每户检查时间约 15 分钟,“ 我们还在每个小区设置服务点,居民可以对燃气相关问题进行咨询。”

  在室内安检中,如居民家中出现燃气相关隐患,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将在《室内设施安全检查表》中隐患告知单部分明确标注,向用户讲解隐患情况存在的风险,提示用户及时整改。需燃气公司处理的安全隐患,由燃气公司隐患整改组立即进行整改,室内安检过程中查出表具异常问题,由燃气公司表具更换组进行整改。

  记者了解到,如果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在上门检查时无法联系居民,工作人员将在涉事居民家门上张贴《到访不遇告知单》,居民可据此联系工作人员,在检查周期内回访,“ 燃气入户检查工作大概 2 个月内完成,我们最担心上门检查联系不到居民,所以居民看到《居民用户燃气设施安检通知》单后,在约定检查时间段,家中一定要留人。” 金部长说。

  金部长介绍,4 月 8 日当天至 4 月 14 日,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将率先在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香坊区、平房区的部分小区进行室内安检,居民可留意贴在单元门上的《居民用户燃气设施安检通知》表,关注哈尔滨中庆燃气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可在公众号查阅不同时段推送的安检片区相关信息,或者拨打燃气公司热线电话:84600000、84838110 咨询,以便合理安排时间。

  附加:4 月 8 日至 4 月 14 日,中庆燃气室内安检计划

  道里区:安丰街、安隆、安宁、安顺、安康、安道、安定街合围区域;达江小区;康安小区;光华小区。

  南岗区:桥北小区;桥北小区;嵩山小区;辽河小区;鼎新小区;中植方洲苑;比乐小区;新发小区;铁路片区。

  香坊区:三合园小区;乐强小区;翠海小区;白毛小区;建成楼;公滨路 703 所附近居民楼;珑瑞小区;横道街附近居民楼;香坊大街附近居民楼;消防胡同。

  道外区:平湖小区;北工业三所;三棵小区;绿化小区;永平小区;太平小区;泰达小区;保障华庭小区;同记小区;振兴开发同记;东莱祥泰花园;温州商贸城;同记小区;南二道街;老太古小区;新阳小区;老太古小区。

  平房区:东安名苑小区;东安黄楼;东安窑地;哈飞窑地。

  编辑 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