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30多头寡妇蛛潜伏“偷渡” 被海关“团灭”

  黑寡妇蜘蛛是目前已知所有蜘蛛种类中、毒性最大的一种,可谓是大名鼎鼎,让人谈“蛛”色变。最近,有130多只“黑寡妇”蜘蛛,潜伏在一艘外籍货轮上,试图“偷渡”南通,被海关成功截获。

  当天,南通海关关员对一艘来自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国际航行船舶登轮监管时,发现了130多只活体剧毒棕色寡妇蛛和大量新鲜卵囊,其中还包括极为罕见的雄蛛。棕色寡妇蛛属于大名鼎鼎的黑寡妇蜘蛛中的一种,主要分布在非洲等热带地区,被这种蜘蛛咬伤会出现肌肉和神经系统的剧烈疼痛,严重的可在数小时内致人死亡。

  南通海关运输工具监管科副科长蒋志强介绍道:“棕寡妇蛛是黑寡妇的一种,能够释放强烈的神经毒性,毒性是响尾蛇的20倍,小孩和老年人一旦被咬会有生命危险。目前该种蜘蛛在我国是没有分布的,一旦传入会对我国的生态环境和旅游业产生巨大的影响。”

  目前,海关工作人员已对涉事船舶进行检疫除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