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西满革命烈士陵园成为全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

  本报讯(记者姚建平)日前,“全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齐齐哈尔西满革命烈士陵园举行,西满革命烈士陵园成为首批全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

  据了解,根据《黑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推荐全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的通知》精神,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经研究确定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齐齐哈尔西满革命烈士陵园等37个单位为第一批全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

  西满革命烈士陵园以建园最早、规模最大、安葬安放烈士最多闻名全国,西满革命烈士陵园印证了英烈不朽功勋,铭记着中华儿女浴血的历程,是传承红色基因、缅怀先烈的重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作为第一批被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授予的“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西满革命烈士陵园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教育基地建设、管理和使用,深入挖掘思想内涵,充分展示其承载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努力把教育基地建设成为青少年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课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