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双鸭山中心支公司积极响应该总、分公司号召,于2019年7月1日来到双鸭山市岭东区中山小学,举办2019年“陪伴是爱,让爱团圆”“小海豚计划”公益捐赠活动。

  2013年初,“小海豚计划”正式启动,并将其列为公司长期公益项目。首期向深圳市特殊儿童早期干预中心捐赠100万元。2014年,各分公司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举办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小海豚”旗帜插遍全国。2015年-2016年,与营销深度融合,劣力公司业务发展,“线下+线上”联劢,宣传公司品牌、增加获客渠道,关爱对象扩展到所有适龄儿童。2017年,300万元爱心物资,2.53亿元保额意外保险产品,系列活动103场,参与人数超7000⼈,受益儿童12000余人,“天使小海豚” 用爱劣力“保险扶贫”。

  双鸭山市岭东区中山小学始建于1962年,距今已有55年历史。2016年6月整体迁至岭东博爱园小区二期新址。学校占地面积14900平方米,现有12个教学班,学生293人,专任教师54人。近些年因岭东区矿业完成煤炭生产使命,矿井封闭后没有其他产业支柱,地方经济下滑,矿工分流,家庭物资匮乏。人口迁移和外出打工人员较多,留守儿童数量日益增多。

  富德生命人寿双鸭山中心支公司再续2018年“小海豚计划”前缘,如约来到双鸭山市岭东区中山小学。受天气影响,连日降雨,故将活动移至室内进行,但丝毫未影响本次活动的激动心情和孩子们盼望再次相约“小海豚”的喜悦。志愿者们统一来到学校三楼会议室进行会场布置。摆放温暖包、小海豚玩偶、心愿卡。为孩子们准备惊喜不断的捐助活动。9点30分,学校60名贫困、留守及失亲儿童来到活动现场参加此次爱心捐赠活动。双鸭山市保险行业协会领导,岭东区教育局领导,岭东区中山小学校长崔丽杰女士、富德生命人寿双鸭山中心支公司总经理马晓佳女士、人事行政部、营运部工作人员及爱心志愿者参与活动,向贫困留守儿童送出爱心和关怀。

  富德生命人寿为孩子们捐赠“小海豚爱暖包”、“小海豚公仔玩偶”和中心支公司特色捐助的爱心学习工具“新华字典”,并为60名学生捐助专属保险共计366万保额。马晓佳总经理表示,特色捐助的爱心学习工具“新华字典”只是一个开始,这是双鸭山中支捐助爱心学习工作的第一步,未来我们会做的更多,让孩子们的学习工具更加的丰富和多样。

  活动现场60名学生中,大多数都是单亲、离异家庭,并且父母长年在外地打工,孩子和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一起生活多年,有的学生很小的时候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相继去世,孩子无人照顾,和姑姑、叔公或是其他可以投靠的亲属一起生活至今。可爱的孩子们不仅存在经济上的困难,更为贫困的是孩子们内心的情感,他们渴望父母的关爱,渴望亲人的关怀,渴望不再被年轻父母离异后的离弃和遗忘。也因学校和生源大多都是此类情詋,中心小学要求教师们尽最大的能力做“教师妈妈”,让孩子们的内心得到关爱,让爱的温暖带领孩子们走出孤单的角落!

  孩子们用心的填写着心愿卡,每一个字都写的那么认真,那么专注。看到孩子们的愿望,让所有的爱心志愿者都为之感动。

  “我的心愿只有一个,妈妈回来一次”—邵艳

  “我最大的心愿是让老师天天开心,祝老师天天高兴”—顾博文

  “爸爸能够回来陪陪我;爷爷奶奶寿比南山,福如东海”—孙博

  “我希望奶姐不用这么劳累,想让奶奶可以有一个手套。因为奶奶炸东西的时候会把油溅到手上,很痛”—周甜

  “我的心愿是有一个幸福、和谐的大家庭”—高业航

  一张张心愿卡,一张张可爱的脸庞,映射出了孩子们内心的期待、梦想和祝福。让我们加倍对孩子的关注和关爱,让爱陪伴着他们一起成长。

  本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孩子们的一点点困难,也赢得了学校全体师生和社会爱心人士的高度赞扬!富德生命人寿双鸭山中心支公司践行“富及民众、德行天下”的核心价值观。将爱心回馈龙江百姓,为更多的贫困孩子送去爱心。陪伴是爱,让爱团圆;加油富德,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