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民办初中“小升初”报名结束 5 日电脑派位“抽签”

  来源:ZAKER哈尔滨

  哈市民办初中 “ 小升初 ” 网上报名于 1 日晚结束。今年,实施电脑随机派位的民办初中学校将招生计划中 20% 的学位通过派位方式录取,7 月 5 日所在区、县(市)教育局将统一进行电脑派位,将有千余名学生不用面谈直接通过抽签的方式录取进入民办初中学习。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各民办初中网上报名结束后,将把报名数据上报至所在区、县(市)教育局,进行汇总核对后形成派位数据库。5 日,各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将组织各民办初中统一进行电脑随机派位,电脑派位时将邀请辖区内相关人员(人大、政协、纪检监察)及家长代表现场监督,由公证处现场公证。电脑派位过程要全程录像并存档。

  电脑派位结束后,将通过民办学校和区、县(市)教育局或政府网站及张贴公告等方式第一时间公布派位结果。

  通过电脑派位方式被民办初中录取的学生,由民办初中所在区、县(市)教育局于 7 月 8 日发放《派位录取通知书》,学生凭《派位录取通知书》到毕业小学校开具《民办学校录取确认书》,交给录取学校并缴费,由民办初中学校向录取的学生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完成录取确认工作。

  7 月 9 日 17 时未向民办学校提交《民办学校录取确认书》的学生,视为放弃电脑派位录取资格。已通过电脑派位被民办初中学校正式录取的学生不得再参加其他民办学校自主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