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希望电视里的妙妙摆脱你的命运,变成你心目中最美好的自己。可我不是写青春偶像剧的,我是写现实题材剧的!”

六六长文回应争议六六长文回应争议
林妙妙、钱三一林妙妙、钱三一
1

  新浪娱乐讯 7月1日,热播剧《少年派》编剧六六微博发布长文回应剧情争议。她借由自身经历指出,现实中绝大多数人都是青春荒唐过的林妙妙,“你们希望电视里的妙妙摆脱你的命运,变成你心目中最美好的自己。可我不是写青春偶像剧的,我是写现实题材剧的!”

  《少年派》由张嘉译、闫妮、赵今麦、郭俊辰等主演,围绕四个家庭,讲述了家庭成员迎着阳光风雨努力奋斗,最终收获成长的故事。剧中“学渣”林妙妙和“学霸”钱三一互动频频,收获了不少CP粉。但随着剧情展开,网友纷纷质疑林妙妙不思进取,已经配不上钱三一。对此,编剧六六微博发布长文,借用自身经历,指出“像钱三一这样的神娃都是神话故事,现实中绝大多数人都是青春荒唐过的林妙妙,中年还在荒唐着。”谈及CP粉的不满,六六认为:“你们每天冲到我的微博上骂我,不是因为你们不相信妙妙的青春那样乱七八糟,而是希望电视里的妙妙摆脱你的命运,变成你心目中最美好的自己。可我不是写青春偶像剧的,我是写现实题材剧的!我不想像其他人那样骗你!”并表示:“如果你希望林妙妙和钱三一在一起,就要鼓励林妙妙拼尽全力优秀,从而配得上优秀的钱三一。王子与灰姑娘的故事,只能用来麻痹普通的你。真正的王子,娶的爱人,个个都有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