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财经>财经要闻>正文

黑龙江借力金融与"互联网+"推进养老服务业市场化

来源:中国网2016年2月22日【评论0条】字号:T|T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养老服务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上获悉,省民政厅与省农村信用联社、哈尔滨股权交易中心、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就开展养老项目发展贴息贷款业务、启动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养老健康板块、建设全省养老产业云服务平台项目签署了三项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全省养老服务业与金融领域的深度融合,推进互联网技术在养老服务业中的广泛运用,为养老服务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据了解,支持养老项目发展贴息贷款战略合作协议将为有贷款需求且符合贷款条件的养老项目提供信贷支持,保障养老项目顺利运营。据测算,省级财政一年投入2000万元贴息资金,可拉动银行信贷投放7.8亿元,至少满足400个民办养老机构、企业实施建设项目的融资需求。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养老健康板块战略合作的启动,将选择适合的公办养老机构作为股份制改革试点,通过控股或者参股方式进行经营;鼓励和引导民办非企业性质的养老机构通过资产重组,实施股份制改革并挂牌上市;支持和引导社区健康、养老服务业等小微企业通过连锁合作等方式进行资产重组壮大后在展示板挂牌,以其经营业绩及政策性财政补贴等为预期收益进行社会融资。

  同时,省民政厅与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合作推进的全省养老产业云服务平台建设,将提升养老服务业信息化、市场化、产业化水平,加快资源配置,优化需求供给,形成竞争优势,推动我省养老服务业成为高成长性产业,成为我省经济发展的新动能。该平台以互联网、现代通讯、智能呼叫、电子商务为技术依托,以“建设信息化管理平台”为核心,以“建立龙江养老大数据库”为基础,以“提供机构养老、居家养老、候鸟养老、医养结合精神关怀、增值服务”为基本服务内容,以“特色旅游、绿色食品、生态养老、老年用品”网络营销为平台特色,以“产品查询、线上预订、在线消费、互动分享、线下体验”O2O模式为营销方式,整合养老资源,搭建权威的大数据、大交易、大交流平台,创造我省养老产业高效运营的新模式,带领我省养老产业进入网络服务时代。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24小时排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更多>>微博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