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财经>财经要闻>正文

哈市推进"双创"工作方案 五大工程助推万众创业

来源:哈尔滨日报2016年10月18日【评论0条】字号:T|T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按照市发改委编制的《哈尔滨市推进大众创业创新工作方案》,未来哈市将发挥互联网对创业创新的驱动作用以及市场配置创业创新资源的决定性作用,重点围绕建设“双创”生态优化工程、新兴产业培育工程、“双创”平台建设工程、金融要素集聚工程、“双创”人才培养工程等五大工程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双创”生态优化工程,将以审批事项减到最少、办事效率提到最高、投资环境做到最优为原则,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深化商事制度改革,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实施注册资本认缴制度登记制和“先照后证”改革,推动“一照多址”“一址多照”等登记制度,为创业者提供更加便捷的工商登记服务。促进“双创”与民生协调发展,在社保、医疗、社区、公共安全、就业、养老、食品药品安全、教育、家庭服务、诚信体系等多个领域鼓励创业创新。科学布局创业创新新空间,合理布局基础科研区、科技创新区、产业孵化区、综合配套区,形成各类创业创新主体有机融合的空间新格局。

  ——新兴产业培育工程,将强力突破绿色食品、高端制造、医药、石化、民用航空、汽车、机器人、3D打印等领域关键技术,开拓新市场,以点带面,着力发展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制造产业群。支持各类创业创新主体依托第三方平台开展电子商务应用。采取“创投+孵化”的发展模式,推动中小微企业向高成长、新模式与新业态转型,培育一批具有高成长性的高新技术企业。

  ——“双创”平台建设工程,将搭建“双创”公共服务平台,着力打造研发、中试、检验检测等公共服务平台,鼓励创办网上众创空间、科技创业媒体等新型公共创业信息服务和技术服务平台。

  ——金融要素集聚工程,将加大财政支持力度,运用多种手段支持创业创新活动,落实国家、黑龙江省各类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发挥哈尔滨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引导作用,撬动社会资本,培育壮大创业投资和资本市场。

  ——“双创”人才培养工程,将完善创业创新教育培训体系,实施创业导师制度,建立全市性的创业导师资源库,对不同创业群体提供有针对性的培训,完善高校创业创新课程设置及实训体系,鼓励培训机构免费开展创业培训。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探索高校科研单位柔性管理体制,开展科技成果使用、处置和收益权改革试点。激发各类人群创业创新潜能。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24小时排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更多>>微博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