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美娟)今天下午14点整,北大荒农业股份友谊分公司对试种的8栋吊藤晚西瓜进行线上预售,以每对69元的价格叫拍,截止晚上17点30分共卖出630对。第七管理区主任王国军说:“吊瓜成熟后每个保证在3到4斤,我们按对卖每个瓜卖到将近35元,一斤最少接近8.5元钱,这样一年下来一个棚可以纯获利4-5万元。”

  友谊西瓜因比其它区域西瓜甜度高出2%且皮薄清脆,通过农业部质量安全中心认证,获第三批地标产品保护果品,2008年作为奥运会指定农产品进京,借助这一优势注册了“69沙溜地”、“天下第一场”两个品牌西瓜。为实现由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今年在第七管理区的沙土地果蔬园实验种植了8栋8000平方米16000株生长期为35天的吊蔓西瓜,采用一藤一瓜一年两熟的方式种植,在生产区建立产品质量追溯体系。经检测未成熟的西瓜糖度高达14%,同比其他品类西瓜高出4%-5%。

  友谊在销售上打破以往线下单一销售模式,将产品质量检测信息、种植方式、相关信息发到网上,直接进行叫价线上预售。看得见的好品质受到了市场青睐,当天产品销售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20多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