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 6 处路口最“难过”!大数据:哈尔滨交通健康指数状态在变好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王铁军

  近日,高德地图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联合研究中心等权威机构共同发布《2020 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数据显示,在高德交通大数据监测的 360 个城市中,有 7.48% 的城市通勤高峰处于拥堵状态,有 58.17% 的城市通勤高峰处于缓行,其余 34.35% 的城市通勤高峰交通处于畅通状态。

  根据该份报告,将全国 50 个主要城市的 “ 交通健康指数 ” 均值作为健康、亚健康临界值,也就是健康水平线,得出交通健康、亚健康榜单。数据显示,同比 2019 年三季度,交通亚健康榜单前十名当中,哈尔滨市交通健康指数状态变好,同比上升 12.64%,在全国交通健康指数同比变好城市 TOP10 中排名第二位。

  在全国主要城市信控路口早晚高峰停车延误 TOP20 榜单上,哈尔滨市排在最后一名。根据高德地图 “ 明镜 ” 交通评价系统监测,全国主要城市重要路口早晚高峰停车延误的 TOP20 中,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的城市占一半,红绿灯路口排队长度的 TOP20 中以南方城市为主,大中型城市中多数城市指标环比呈上升趋势。将停车延误红绿灯路口监测排名扩大,可发现排名前 100 的红绿灯路口分布主要在 30 个城市中,其中,深圳上榜的路口数量为最多共有 10 个。

  而哈尔滨,在全国主要信控路口停车延误 TOP100 中的数量为 6 个,分别为:

  路口名称 停车延误(秒)

  三大动力路与安通街路口 157.73

  长江路与香福路路口 152.83

  工农大街与职工街路口 108.12

  红旗大街与太平南四道街路口 94.27

  工农大街与四方台大道路口 90.94

  学府路与学府东四道街路口 8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