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财经>金融理财>正文

多数券商对A股短期行情偏乐观

来源:证券时报2016年2月23日【评论0条】字号:T|T

  在证监会换帅、房地产契税营业税双降等消息影响下,周一A股放量大涨,沪指涨2.35%站上2900点。大涨之后,市场何去何从呢?综合多家券商的策略周报,多数券商对本周行情较为乐观,不过同时也有一些观点较为谨慎。

  中泰证券对本周行情较为乐观,建议投资者积极参与当前市场。中泰证券认为,在短期人民币快速贬值告一段落、全球宽松预期强烈、国内稳增长政策延续之下,当前极端风险并不存在,股票市场将在当前环境之下逐渐走强。另外,从估值角度上看,市场估值已进入底部区间,考虑到蓝筹股类债券属性,估值对利率敏感度较高,在利率水平调整之际,估值反应更为明显,当前估值有一定的超调,相对利率中枢有均值回归需求,因此认为短期市场将会呈现反弹行情。

  国元证券认为,上周A股市场的走势显示出两个特征:一是总体情绪有所修复,二是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经济概念表现强势,这是一种健康的信号。总结起来,行情的演变,无关业绩,而在信心。信心来自何处?本质上还是来自创新和改革。高校概念、互联网、新能源、高端制造都是目前值得重点投资的领域,此外,上游资源品也是其近期一直推荐的具有交易性机会的板块。

  谨慎的观点方面,平安证券认为,市场经历了两周的反弹动能正在逐渐减弱,新的刺激因素尚未出现(其并不特别看好2016年两会能够给资本市场带来较大的刺激因素),而当前市场的不确定性仍然很大,在策略上建议以退为进,注重防御。

  投资标的方面,中泰证券认为,第一,可逐步加大弹性较大的成长性行业配置,建议关注TMT、军工等;第二,建议关注有十三五规划叠加稳增长刺激的行业,特别关注供给侧改革概念及有政策催化剂的国企改革板块;第三,关注年报业绩稳定增长个股,关注高送转主题投资。

  华泰证券则推荐三大投资方向,包括供给侧改革、新兴产业、主题性机会。供给侧改革是贯穿2016年的机会,钢铁、煤炭、有色、建筑、建材等行业迎来投资机会。新兴产业仍是需求和政策的双导向;建议关注方向包括新能源汽车与智能汽车、智能制造、健康养老、节能环保、新材料、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虚拟现实等。主题性机会方面,关注地方国企改革、京津冀一体化、新型稳增长等主题投资机会。

  平安证券重点推荐的领域包括,供给侧改革、防御性板块(食品饮料和生物医药)和新消费板块。个股方面关注美盛文化、朗姿股份、中体产业、道博股份、招商蛇口、华业资本、昆药集团等。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24小时排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更多>>微博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