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财经>金融理财>正文

俄银行新信用评分系统 社交网站照片或影响贷款

来源:中国网2016年3月1日【评论0条】字号:T|T

  中国网3月1日讯 据俄罗斯媒体2月29日报道,用户在社交网站上的订阅情况以及在社交网站上的一些其他行为,如发布照片,可能会对银行决定是否发放贷款产生影响。俄罗斯国家征信局和IT公司Double Data共同推出了分析借款人在社交网站上行为的新型服务。

  这一系统的初步试用结果显示,如果借款人在社交网站上关注网络营销(例如,化妆品销售),快速贷款等群组,将会使银行拒绝发放贷款的风险提高2-4倍。

  报告中指出,假如用户在社交网站上的平均拒付比例达到7.4%,那么一个“不良”群组订阅人的债务拖欠风险就会达到14.2%,而如果订阅了多个“不良”群组,债务拖欠风险就会高达19.9%。与此同时,用户的积极行为,如发布旅行照片,将会提高其信用。通常旅行者的债务拖欠风险可以低至3.55%。

  60%的俄罗斯借款人都使用社交网站。70%的年轻债务人(35岁以下)经常使用“VK”社交网站,中年人(35岁以上)则更偏爱“同学录”这一网站。“Facebook”的使用者很少贷款,25至34岁的借款人中“Facebook”的用户仅占十分之一。

  俄罗斯国家征信局局长亚历山大·维库林指出:“我认为,未来在零售贷款风险管理方面实施创新型方案时,要着重降低个人贷款风险。当前,高效的贷款流程以及强大的信息处理能力是贷款方的竞争优势。”

  “市场现在需要借款人的补充信息,”Double Data总经理马克西姆·金如科认为,“我们研发出了基于公共来源信息的技术,这项技术能够满足市场在这方面的需求。我们将与俄罗斯国家征信局一道,向银行和国际金融组织提供借款人的补充信息,以进行有效的风险管理。”

  亚历山大·维库林指出,银行和国际金融机构已经在自己的信用评分模型中开始使用这一系统了。

  “我们进行了测试,在这套系统的帮助下,测试结果令人十分满意,”在线小额贷款风险管理公司MoneyMan经理说,“我们已经使用了这套系统,这套系统提高了贷款决策效率,并且为贷款的风险管理提供了帮助。”

  专家预言,未来社交网站信息或将成为银行信用评分模型中的重要信息。

  “实际上,社交网站能够提供很多有利于借款人的信息,”俄罗斯企业融资银行管理分析部主任马克西姆·奥萨奇强调。“例如,银行可以通过了解借款人的行为,来判断他是否有责任心。银行在做出贷款决策时,可以着重考虑借款人在社交网站上的负面信息。”

  例如,贷款人社交网站上的醉酒照片可能会导致银行拒绝发放贷款,即使贷款人提交的其他文件都没有问题。美国个人消费信用评级公司就通过社交网站上的信息来判断借款人的信用状况和偿还能力。

  “我们有专门研究社交网站用户行为的员工,并且我们现在正集中精力对这一方向进行研究,”莫斯科银行副行长伊万·巴特科夫指出。“在社交网站信息的帮助下,我们能够预防一系列的贷款诈骗。我认为,随着社交网站数据库的不断积累,随着用户网络行为分析方法的不断完善,社交网站信息将会对贷款的发放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24小时排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更多>>微博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