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财经>金融理财>正文

百年人寿旗下壹佰金:基金一季报出炉,基金规模变化差异巨大

来源:新浪财经2016年5月4日【评论0条】字号:T|T

  近日,基金公司相继公布了旗下基金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并于上周末公布完毕,一季度,市场在汇率问题以及熔断机制的影响下,整体出现较大幅度调整,许多基金公司期待的“春季行情”落空,公募基金整体表现不佳。

  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偏股型基金平均收益率-16.43%,偏债型产品平均收益率-1.06%,灵活配置型平均收益率-5.81%,平衡型平均收益率-11.43%。固定收益基金规模急剧扩容,但收益也十分有限,纯债基金平均收益率1.06%,一级债基平均收益率0.81%,二级债基平均收益率-2.20%。因额度紧缺而频频限购的QDII产品表现也一般,平均收益率-2.53%,从具体品种来看,黄金、资源主题QDII表现最好,互联网、生物科技主题QDII表现较差。

  从基金规模上来看,包括联接基金和今年2月和3月份成立的新基金估算规模在内,一季末各类公募基金净值规模约为77313亿元,比去年底的85565亿元缩水8252亿元,缩水比例达9.64%。从各类型看,债券型基金和保本型基金规模分别增长1182亿元和589亿元,成为一季度规模增长最为显著的基金类别。而开放式混合型基金缩水规模最大,一季度规模下降4630亿元,缩水比例达到21%;货币型基金规模缩水3350亿元紧随其后,开放式股票和封闭式股票基金规模缩水均超过千亿元。

  基金公司的规模也在一季度发生较大的变化,一些公司规模增幅较快,另一些公司则缩水比例较大,其中6家管理人规模惨遭腰斩。基金规模排名前十名的基金并没有变化,但是名次有所调整,天弘基金依靠余额宝一季度规模大增1294亿元,公募总规模突破8000亿元大关,稳坐公募规模头把交椅。

  展望二季度市场走势和投资机会,各基金公司给出了不同的后市预测,普遍被接受的还是“谨慎操作、防范风险”的判断。乐观者认为近期房地产及实体经济数据好于此前,稳健的货币政策将助力稳增长,但谨慎的机构却表示,人民币汇率和CPI都将是制约货币政策的因素,在整体上涨之后,降低仓位防范风险成为首要任务。至于但究竟二者谁更正确,唯有交给市场来裁定了。

  壹佰金专业分析师认为,目前市场上并没有给出明显的利空利好信号,整体来说以宽幅震荡为主,二季度多空双方的较量再所难免。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24小时排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更多>>微博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