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财经>金融理财>正文

2016年黑龙江省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启动

来源:新浪黑龙江财经2016年6月3日【评论0条】字号:T|T

 

  强化银行消费者金融安全意识,提振银行消费者信心,维护金融安全和稳定,构建公平、公正金融市场环境

  黑龙江省银行业2016年度“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3日正式启动

  活动将持续3个月,分阶段、设主题开展多元化普及宣传

  3日上午9时30分,在防洪纪念塔广场,由黑龙江银监局、黑龙江省银行业协会主办,黑龙江省银行业各金融机构参加的,“黑龙江省银行业2016年度‘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正式启动,这标志着全省银行业为期3个月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拉开了序幕。

  黑龙江省银行业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是全国银行业公众教育服务活动的一部分,这次全行业集中宣传,旨在切实推进社会公众与银行业的良性互动,全面提高公众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从业人员对金融消费者保护的服务理念,了解金融消费者的共同诉求,完善公众教育服务的长效机制,构建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在未来3个月的宣传活动中,全省银行业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不同主题宣传。6月份为“货币金融知识宣传月”。随着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于2015年11月12日发行,了解货币金融知识,快速识别新币、有效防范假币成为公众关注的热点话题。7月份为“个人征信知识宣传月”。随着社会信用体系的不断完善,信用报告将更广泛地被用于各种商业赊销、信用交易和招聘求职等领域。此外,个人信用报告也为查询者本人提供了审视和规范自己信用历史行为的途径,并形成了个人信用信息的校验机制。8月份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及时向社会公众揭露不法分子的犯罪手法和伎俩,做到金融知识人人皆知,防范电信诈骗意识人人皆有,为保护社会公众财产安全、维护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促进龙江经济又稳又快地发展。

  自2010年起,黑龙江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已经举办了七届。活动开展以来,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不断加大了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力度,将金融服务渠道延伸到乡镇、社区等,并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有声有色的实践活动,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好评。

  参加今天活动的金融机构有:中国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交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中国光大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招商银行哈尔滨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哈尔滨分行、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广发银行哈尔滨分行、中国民生银行哈尔滨分行、龙江银行、哈尔滨银行、内蒙古银行哈尔滨分行、锦州银行哈尔滨分行、营口银行哈尔滨分行、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韩亚银行哈尔滨分行、东亚银行哈尔滨分行、汇丰银行哈尔滨分行,共2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24小时排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更多>>微博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