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财经>区域经济>正文

哈尔滨至乌鲁木齐福州开直通列车 下月15日开行

来源:哈尔滨日报2016年4月19日【评论0条】字号:T|T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下月15日起,铁路部门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这是10年来铁路部门实施的一次大范围列车运行图调整。届时,哈尔滨铁路局将首次开行齐齐哈尔经哈尔滨至乌鲁木齐,以及哈尔滨至福州的直通列车,并开行哈尔滨至郑州的直通动车组列车。

  A 至乌鲁木齐、福州首开直通列车

  下月15日新图实行后,哈尔滨铁路局将增开16对旅客列车,其中齐齐哈尔经哈尔滨至乌鲁木齐K1084/1次、哈尔滨至福州K1548/5次列车为首次开行。据悉,增开16对旅客列车后,哈铁图定旅客列车总数增至226对。此外,另有5对列车升级为“K”字头列车,13对列车停运,并有多趟列车调整终点设置。

  据介绍,齐齐哈尔经哈尔滨至乌鲁木齐K1084/1次列车,齐齐哈尔站6时始发,第三天19时48分终到乌鲁木齐南站,单程运行时间61小时,运行总里程为4818公里,沿途经过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天津、山西、陕西、宁夏、甘肃、新疆等7省2区1市,停靠大庆、哈尔滨西、长春、沈阳北、锦州、唐山、天津、石家庄、太原、武威、嘉峪关、吐鲁番、乌鲁木齐南等47个车站。

  哈尔滨至福州K1548/5次,哈尔滨站16时57分始发,第三天14时14分终到福州站,单程运行时间近46小时,运行总里程为3321公里。沿途经过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天津、山东、河南、湖北、江西、福建等9省1市,停靠长春、沈阳北、锦州、唐山、天津、衡水、菏泽、九江、武夷山、福州等39个车站。

  B 坐动车至郑州缩短7小时

  本次调图,哈铁还将首次开行哈尔滨至郑州的G1262/3次直通动车组列车。列车开行后,将与既有哈尔滨至武汉、上海、青岛、丹东等方向动车组列车组合接入全国高铁网,为旅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出行选择。

  G1262/3次动车组列车哈尔滨西站11时14分始发,沿途经过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天津、河南等5省1市,停靠长春西、沈阳北、秦皇岛、唐山、天津西、保定东、石家庄、邯郸东、郑州东等33个车站,22时03分终到郑州东站,运行时间10小时49分,实现了朝发夕至。该动车组列车开行后,较目前直达普速列车最快18小时缩短了近7小时,实现了黑龙江和河南间高铁快速互通。

  C 哈齐高铁10至50分钟一趟

  实行新图后,哈齐高铁动车组列车将由目前的31对增加到34对,并加大开行密度,实现间隔10至50分钟开行一趟。

  此外,调图后,哈尔滨至上海、哈尔滨至海口、哈尔滨至重庆、哈尔滨至桂林等方向的列车普遍提速。

  这些提速的列车中,全程运行时间压缩1小时以上的有11列,其中压缩时间最多的列车为佳木斯—天津1490/89次列车,单程压缩时间为3小时10分;其次为佳木斯—盘锦2096/5次列车,单程压缩时间为2小时26分。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24小时排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更多>>微博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