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财经>区域经济>正文

陆昊省长调研黑龙江大学APPLE校园体验中心

来源:广告2016年10月19日【评论0条】字号:T|T

  10月16日,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对黑龙江大学学生创业工作进行调研,并参观了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在孵化基地内,陆昊省长走进刚刚进驻黑龙江大学的APPLE校园体验中心,对苹果公司创新创业扶持项目进行了调研和考察。

  苹果公司创新创业扶持计划,是由苹果公司发起的,旨在加大高校科技人才培育力度,加快高校师生科技创新发展的创业创新扶持项目。通过“课程共建+IOS CLUB+实习实训+就业促进+创业孵化”五大模块,提升对大学生从教育培养到产业实现的全链条支撑服务能力,进而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生态氛围。

  陆昊省长在黑大何影校长、刘德权书记、创业教育学院刘文勇院长的陪同下,与苹果的体验中心负责人修健华先生、计算机学院李彦峰院长及老师、同学们探讨如何丰富高校的创业创新扶持项目,让学生在校期间通过学习、案例分析、实战提升自己的创新意识、创业能力。

  讨论过程中,苹果公司教育渠道东北区总经理、黑龙江大学APPLE校园体验中心负责人修建华先生向陆昊省长详细介绍了苹果公司创新创业扶持计划的内容及资源储备,且在全国范围内已与包括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多所国内知名院校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并表达了苹果公司希望将其在教育上、商业上的独特理念与理解带到龙江,帮助更多的龙江学生开拓国际视野、拥抱世界的发展愿望。

  陆昊省长在听取介绍后,对苹果公司创业创新扶持计划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黑龙江大学敢于实践、勇于探索的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陆昊省长指出,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一是要依托科技发展,坚持学科联动,打破不合理的利益藩篱,旗帜鲜明地进行推动,不断吸引并留住高水平企业和人才。二是要充分与国际接轨,跟踪世界科技前沿动态,积极与跨国科技企业实现校企联合,利用企业资源加强创新创业帮扶能力。

  苹果公司创新创业扶持计划,在国家“互联网+”、“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整合产业资源与院校及地方政府建立全面合作关系,使“产学研用”融为一体,有效支持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进行与发展,对于各方而言形成了开放共赢的良好格局。    

  产业与政府:符合国家产业与创新政策,解决了科技成果的有效商业化问题,同时为创新创业活动提供全方位的支撑,提升创业的成功率。       

  院校:解决了“毕业即失业”的传统就业命题,在学生培养阶段就与未来创业或就业的目标市场进行有效对接,在培养全周期内以知识为基础、以技能为导向、以产业为依靠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与素质,对创新创业的传统方式进行革新。       

  学生:学习与产业实践紧密结合,获得学历与职业履历的同步提升;开阔商业视野与技术视野;学习实践全球顶级商业思维与商业模式设计。     

  对国家创新的支持:通过实训创业基地、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基地及院校合作计划等内容,建立完整的创新创业生态链条;通过项目实践,科学有效筛选出适合创业的项目与学生,并对资本和资源进行全面整合,使得创新方向清晰、创业重点突出、商业模式可靠、培养重点明确。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24小时排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更多>>微博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