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冠疫情影响,哈尔滨市口腔医院本年度暂停的政府窝沟封闭及局部用氟项目已重启。2020年,该院继续承接哈尔滨市政府学龄儿童“六龄齿”免费窝沟封闭项目(6-9岁)及学龄前儿童口腔局部用氟项目(3-6岁)。请各位家长掌握好时间,提前拨打医院预约咨询电话,按照预约时间带您的孩子到医院进行免费治疗吧!

  什么是窝沟封闭?有什么好处?

  据哈尔滨市口腔医院有关专家介绍,窝沟封闭是指在不损伤牙体组织的前提下,采用一种无痛、无创伤的预防方法将窝沟封闭材料涂布于窝沟点隙内,形成一层保护性的屏障覆盖在窝沟上,以阻止致龋细菌及酸性代谢产物对牙体组织的侵蚀而发生龋病。使用的材料是无毒害的封闭材料,对人体健康也没有任何不良影响,整个过程安全、无痛、无创伤,家长不必过分担心。

  据介绍,窝沟封闭具有以下好处:1、窝沟封闭后,窝沟内原有的细菌断绝了营养的来源,逐渐死亡;2、外面的致龋细菌不能再进入,从而达到预防窝沟龋的目的。

  那么,什么是牙齿涂氟?它有什么好处呢?市口腔医院相关专家表示,牙齿涂氟就是用一种含氟的物质,对牙齿表面进行氟化处理,氟化物可以抑制细菌生长,阻止残余食物发酵,对预防龋齿非常有效。

  专家称,完成封闭的牙还应定期(三个月、半年或一年)复查,观察封闭剂保留情况。脱落时应重做封闭,则封闭剂保留率和龋齿降低率都会得以提高。

  特别提示:

  来院时需携带孩子及陪同人员的身份证件(如身份证、医保卡、户口本,以上证件其一即可),入院前需扫描健康码、测温,如实填写《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问卷》,并登记好信息后方可入院治疗。

  预约就诊的儿童及家长请按预约时间提前10分钟到达医院,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就诊,请提前拨打咨询电话取消预约即可,就诊全程需佩戴医用口罩,并与人保持1.5米距离。

  最后,提醒家长们不要错过孩子最佳的窝沟封闭及口腔局部用氟时机,以免对孩子的口腔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预约咨询电话:13946154743 15945181468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经纬头道街23号(哈尔滨市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