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营养微问答”孕妈吃烤箱烤的食物是否比明火烤的更健康? 栗子好吃孕妈别贪多!孕期吃啥不吃啥往里戳↓↓↓

  大脸喵

  秋天到啦!路边买一包糖炒栗子热乎乎的不知不觉就吃完了,听说6颗栗子=一碗米饭,到底是不是真的呢?孕期像我这样一下子吃这么多栗子,碳水会不会摄入得太多?

  玛丽亚营养门诊主任 李玉厚

  秋天吃板栗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板栗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维生素。碳化物含量比较高,100g可食部鲜板栗含有碳化物是45克,干的含量更高一些,100克当中含有75克左右的碳水化合物。米饭当中的碳化物含量每100克只有25%。显然板栗当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要比米饭高。所以对于血糖不稳定的妊娠糖尿病、肥胖的孕妈妈要控制板栗的摄入量,吃板栗的话要减掉主食。板栗不适合多吃,过量食用的话可能会导致血糖升高,另外能够导致腹胀,推荐一天吃两、三个即可。

  MS 侯

  家里新入一烤箱,于是乎爱上了烘培和烧烤,其中烤鸡翅是我的最爱,请问像烤箱这样非明火烤的食物,是不是相对健康?是不能解馋嘴孕妈的烧烤瘾呢?

  玛丽亚营养门诊主任 李玉厚

  用烤箱烤制的食品要比明火烤的食品(肉食)产生的致癌有害化学物质要少得多,可以说微乎其微。但也不能说用烤箱烤的食物十分安全。

  首先与烤箱的温度有关系,一般不建议超过二百度,超过二百度以上会产生一些致癌物质。第二个不建议烤的时间过长,烤的食物不要烤焦烤糊。烤焦烤糊之后也会产生有害物质,一方面破坏了各营养素,另外一方面产生一些致癌的物质。所以建议控制温度不要超过二百度,第二个控制时间,不要烤时间过久。第三个可以用锡纸或者荷叶包裹减少水分和营养素的丢失,另外还可以避免产生一些有害的化学物质。

  往期热点

  孕期吃辣会致胎儿近视?!孕期吃啥能代替喝咖啡?孕期吃啥不吃啥往里戳

  孕期如何长胎不长肉?孕妈控制体重要诀看这里

  孕期吃薯条=吸烟?!喝牛奶宝宝白,吃酱油宝宝黑?!

  吃草莓易流产?吃海带中毒?这些传言可信吗?

  亲爱滴孕妈妈们

  关于孕期营养

  有啥想问的都可以在下面留言哟~

  小编汇总后,集中在下周三微问答中

  邀请营养专家统一回复哟~

  近期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