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劲松 董宇翔)为表彰先进、激励士气、鼓舞干劲,进一步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团结拼博,扎实工作,为医院各项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7月2日,哈尔滨工业大学附属黑龙江省医院在医院门诊五楼学术厅隆重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表彰大会,同时此次活动正值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际,得到了全院党员高度重视,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党务工作者、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均参加了当天的表彰大会。在本次表彰大会上,省医院对2018—2019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并组织全院党员观看了纪录片《丰碑》。黑龙江省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石耀辉在大会上做了重要讲话。

石耀辉书记正在做重要讲话石耀辉书记正在做重要讲话

  石耀辉书记指出,站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的时间节点上,为医疗健康事业不断发展,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就是我们献给党的生日的最好礼物。在新时期建设小康社会的时代要求下,在建设健康中国的道路上,黑龙江省医院作为全省公立医院单位,我们牢记自己的使命担当,牢记自己的责任义务,在工作中取得了优异的业绩,得到上级党组织的充分认可,也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赞誉。特别是医院所实施的“政府放心、患者满意、百姓健康、社会认可、员工幸福”五位一体发展战略、“坚优质服务 改善患者就医感受”、“看病不求人”、“医疗精准扶贫”“对口援建”“援疆援藏援非”等工作中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医院在发展战略转型、学科发展及人才培养、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科研教学、综合管理等自身建设上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这些都离不开医院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努力,离不开大家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离不开各党总支、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我们为这个时代而骄傲,也为事业发展而挥汗如雨的我们而骄傲,努力实现“健康中国”、为全省人民健康服务,更需要我们守住初心、弘扬和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与健康精神,需要大家孜孜不倦的在医学的道路上不断攀登和前进。

表彰大会现场表彰大会现场

  针对医院党建工作和党员同志们,石耀辉书记强调,要做有坚守信仰的新时期合格党员,做事业发展的模范先锋。中国共产党党员这个光荣的称号决定了我们是一个特定的“角色”,这个角色,要求每一位共产党员都是一面旗帜,这面旗帜要在日常工作中恪尽职守、勇于担当,要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发挥表率作用产生引领效应。要守住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把为全省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的重任扛起来,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党建工作则要牢牢抓住服务中心这个主题,在推动医院建设发展中找准位置、体现价值、有所作为,真正做到决策有建议、贯彻有行动、落实有成效。

表彰大会现场 表彰大会现场
对先进党支部进行表彰对先进党支部进行表彰

  表彰大会当天,黑龙江省医院“先进党支部”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分别上台领奖,全院共表彰14个先进党支部,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42名优秀共产党员。其中内科第一党支部、南岗第四党支部等获得“先进党支部”称号,神经外一科主任高宏伟、神内二科主任魏广宽等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老年呼吸内科主任薛华、南岗检验科申莹莹等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