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谢德轩 徐旭)8月24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资助、哈尔滨医科大学主办,哈医大一院影像科承办的2019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暑期学校《腹部疾病影像诊断学新进展》成功举行。作为哈医大一院七十周年院庆系列学术讲座的一部分,得到了学校和医院的大力支持和关注,哈尔滨医科大学方传龙副校长、哈医大一院继续教育部董靖竹主任、中华放射学杂志副总编辑高宏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孙应实教授、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崔光彬教授、华苏州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邢伟教授、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安维民教授、卫生部北京医院宋焱教授及哈医大一院的多位专家出席了本次暑期学校。大会由哈医大一院影像教研室主任肖喜刚教授主持,来自全国的100多位研究生、本科生及影像科医生参加了本次暑期学校。

微信图片_20190905172755

  开幕式上,方传龙副校长、高宏教授及董靖竹主任分别致辞,祝贺哈医大一院影像科成功举办了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对到场的各位专家教授表示热烈欢迎,方传龙副校长指出,近几年医学影像的飞速发展使临床诊断更加精准,为临床提供更多、更好地帮助,也希望本次暑期学校为大家搭建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

微信图片_20190905172758

  本次暑期学校秉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理念,坚持实用高效的培训精神。与会的影像学专家就腹部影像的科研动态、临床应用等方面做了详实、细致的讲座,会场学术氛围浓厚,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暑期学校,同学们对腹部疾病的影像诊断及科研动态有了更深入地理解和认识,在以后学习及临床工作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