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今年来哈尔滨看“鹊桥”!必是网红打卡地无疑了… 看松花江夜景 要漂亮成啥样 ↘

  9月20日前完工公路大桥、松浦大桥夜景要“更新”“鹊桥”来了!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亮化工程以“多彩冰城、活力夏都”为主题,亮化以金色为主色彩,通过色彩、动态和节奏的控制,展现多彩、活力哈尔滨。

  松浦大桥

  • 松浦大桥亮化充分利用外侧拉索造型,多画面展示不同照明效果,与方圆滨江国际形成精彩的灯光演绎组团,打造道外区夜景亮化核心区。该桥通过不同的亮化片源,营造节日氛围

  • 桥上将增加栏杆装饰灯具,灯具发光表面装饰纹路以松花江水波的形式进行艺术化处理,既能成为桥上装饰照明,又能够适当补充人行道功能照明。

  松花江公路大桥

  • 松花江公路大桥亮化效果以金色为主,与南岸建筑亮化风格统一,打造城市夜晚跨江长虹。

  • 桥上沿用点光源,采用低饱和度彩光,控制亮度及动态变化。与南岸工商银行大厦亮化为指挥棒,引领大桥整体照明的动态及色彩变幻,进一步丰富松花江夜游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