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

  省委宣传部出台“办事不求人”工作实施方案

  实现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异地可办

  本报讯(贾楠记者孙佳薇)记者从省委宣传部获悉,按照《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中共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重塑营商新环境的意见》、《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办事不求人”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有关要求,近日,省委宣传部出台《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推进“办事不求人”工作实施方案》,在新闻出版、版权、电影行政部门全面实现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异地可办,真正做到“办事不求人”。

  《方案》提出,要聚焦制约我省新闻出版、版权、电影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创业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深化“放管服”改革,从“办事不求人”的具体事项抓起,推动机制创新和服务创新,推进政务服务高效、便捷,真正让企业和群众到新闻出版、版权、电影行政部门办事不求人,打造公正、透明、可预期的新闻出版、版权、电影市场营商新环境,为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贡献。

  《方案》要求新闻出版、版权、电影行政部门为市场主体和群众提供了解政策的便捷渠道,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为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提供清晰指南,做到政策知晓不求人;逐步实行“一网通办”,通过“数据多跑路”实现“企业群众少跑腿”,实现更多事项“一次不用跑”,做到网上办事不求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依规监管,让市场主体和群众在执法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做到公正监管不求人。

  《方案》提出要在新闻出版、版权、电影行政部门全面实现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异地可办,真正做到“办事不求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