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以“中国龙 · 插翅腾飞”为主题形象,道外区花车展现百年老城区风采

  来源:ZAKER哈尔滨

  当老道外的历史气息,与现今道外的开放包容交织在一起,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在 2019“ 迷人的哈尔滨之夏 ” 旅游文化时尚花车巡游活动上亮相的道外区 “ 中国龙 · 插翅腾飞 ” 花车,给了我们最好的答案。

  道外区的巡游花车以 “ 中国龙 · 插翅腾飞 ” 为主题形象,寓意 “ 百年道外 · 开埠之区 ”,象征着道外区学习发扬敢于战斗、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全领域、多方位发展的壮美蓝图。

  花车以天恒山、松江湿地、松浦大桥、中华巴洛克为元素,犹如一条巨龙插上了梦想的翅膀,一飞冲天,向世界证明祖国永驻我心,望祖国繁花似锦、祥泰安康的美好愿景。

  道外区位于哈尔滨市区中东部,是东北城市走廊的枢纽重地。这里是哈尔滨市自然资源最丰富的主要城区,区内拥有一山一江两河;有哈尔滨市唯一一座自然山体——天恒山,5A 级国家湿地公园——滨江湿地风景区;城区外有松花江的绵延环绕,城区内有阿什河、马家沟河的碧水生辉。

  这些道外区引以为傲的自然资源,都作为花车的重要元素,给观看巡游的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近年来,道外区正全力打造安全、稳定、干净、幸福的城区,并依托传统商贸物流产业基础雄厚的优势,目前已成功落地哈尔滨华南城、传化智能公路港、禧龙物流园区 HBP 哈东企业总部基地等一批投资超亿元甚至百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对哈尔滨市商贸物流业的战略升级起到巨大的支撑和牵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