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市道外区整治玛克威占道市场140余个商户退路进厅

  南十六道街好走了

图片由道外区相关部门提供图片由道外区相关部门提供

  生活报3日讯(记者杨雪楠)3日8时30分,哈市道外区南新街与南十六道街交口,大型机械轰鸣,道外区多部门彻底整治占道经营市场,畅通消防救援通道。

  在整治现场的南十六道街地上留有大量拆除后的垃圾,100余名环卫保洁人员正在清理,铲车、翻斗车正在有序装卸。据了解,南十六道街占道经营市场已有60余年,经消防部门检查,存在私搭乱接电器线路、占用防火间距、堵塞消防车通道等违反消防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日前,道外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玛克威区域火灾隐患综合整治工作,成立了玛克威区域火灾隐患综合整治指挥部,印发了《致玛克威区域业户一封信》和《致市场摊区业户一封信》,依法撤销了南十六道街占道经营市场,并告知业户于《通告》下达之日起十五日后(即9月3日)对逾期未搬离业户将采取强制措施。同时,指挥部积极与金龙商厦对接,实现退路进厅,并要求金龙商厦与客户先行签订三年租赁合同,制定了合同第一年免除档口租金、第二年租金折半等优惠政策。

  市场摊区业户逐渐认识到,占道经营市场既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又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积极配合退路进厅,于9月3日零时前全部自行拆除占道经营摊床,实现提前“净街”。截至目前,有140余户业户与金龙商厦签订了退路进厅意向书。

  下一步,道外区将维修周边街路步道板,花坛,并对搬迁的物流、仓库和退路进厅的商贩进行妥善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