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哈尔滨医科大学博士团在学校研工部的带领下,第三次来到绥化市青冈县中和镇三排六村,继续开展“助力健康龙江精准脱贫攻坚”志愿活动。

  早上6:30,在清晨凉薄的空气中,博士团乘车出发。历经3小时车程到达村部义诊大厅,村民们早早来到现场。来自哈医大一院的心内科、呼吸内科、消化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普外科、骨外科、肾内科、眼科和神经外科的博士团成员认真的对待每一个村民,为他们进行问诊、查体、心电图检查等。村民中有许多人是前来复诊,看到博士团成员们亲切的面孔,脸上露出了信任和满意的笑容。

  下午,心内科臧雁翔和内分泌科胡雨欣对村镇医生进行了“糖尿病管理和治疗”、“基层高血压药物治疗规范”的专题培训,得到村医的一致认可。

  眼科郭译远和志愿者在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对患有青光眼的低保户王文琴大娘进行走访。此前大娘长期受到眼病的困扰,在使用了博士团下乡送来的药品后,眼球疼痛感减弱,视力也有所改善。郭译远对王大娘进行了问诊,查体,对她现在的药物使用进行调整,并嘱咐她定期到县医院进行眼压监测,大娘的眼睛亮了,博士团的心里暖了。

  哈医大一院博士研究生结合自身专业优势,把医疗服务、健康知识带到基层群众身边,在给予温暖的同时理解生命的温度,用实际行动助力健康龙江,用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助力脱贫攻坚。立足于此,厚积薄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