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注意!明年起,不安ETC不能享受节假日高速免费政策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王丹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全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部署,黑龙江加快高速公路 ETC 车道改造速度,从今年 10 月起,全省通往地市、县(市)的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站,总体安排每月将改造一对人工车道为 ETC 车道,年底前全部改造完毕,ETC 车主通行高速公路将更顺畅。从 2020 年 1 月 1 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 ETC 实现,不安装 ETC 将不能享受节假期高速公路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

  我省全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为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的目标,今年年底前,我省联网高速公路车道全部改造为 ETC 车道,仅保留一对车道兼具人工发卡收费功能,在籍汽车 ETC 安装率将力争达到 80%,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比例达到 90%,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车辆安装 ETC,能尽早享受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通行便利,实现 “ 一网通行、一路畅通,一脚油门踩到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