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现70年里伟大祖国的深刻变化和龙江大地的蓬勃发展,生动讲述普通群众与共和国同成长、共命运的动人故事,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直机关工委、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黑龙江省总工会、共青团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妇女联合会、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联合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声声不息黑龙江省演讲大赛。经过十三市地、各省直机关、近百所高校的层层选拔,上万名选手的激烈角逐, 38位个人、18支团体从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大赛开通了网络投票环节,六天时间微信总浏览量424万,总投票量168万。9月1日,大赛决赛在东北农业大学音乐厅完满落幕,各大奖项都已诞生。

  9月19日晚19点,大赛展演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2800演播厅精彩呈现,大赛优秀选手和各行各业基层杰出代表一起为大家奉上了一场声入人心的演讲盛宴。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省委副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 荣利彬、团省委书记苑芳江、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齐秀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维宽、省委教育工委副巡视员董成、省总工会副主席谢伍华、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台长关中出席了本次展演。

  展演中,来自的大庆油田的石油工人带大家重温了闪闪发光生生不息的“铁人精神”,感受了新时代石油人“要把红旗一直扛下去!”的坚定决心和光荣使命;来自英雄故里冷云村的扶贫驻村工作队长通过自己的切身经历展现了广大驻村干部不忘初心迎难而上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责任与担当;作为时代航船的瞭望者,来自黑龙江广播电视台的选手通过给祖国写封信的方式致敬奋斗人生、献礼伟大祖国。

  大赛选手和基层代表们用声音的力量和思想的光芒深情讴歌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波澜壮阔与岁月峥嵘,以及龙江大地上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发生的感人事迹,让现场以及新媒体端的观众为之深深震撼,为我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浓厚社会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磅礴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