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兴凯湖分公司转方式调结构深入推广水稻特色种植

  来源:北大荒股份兴凯湖分公司

  “我今年订单种植300多亩粘水稻,如今已经全部移栽到水田地里,就盼着年景好风调雨顺有个好收成。”北大荒股份兴凯湖分公司26作业站种植户杨凤祥对笔者说。

  据笔者了解,去年杨凤祥种了100粘水稻,亩产量和普通水稻均衡,但市场价较普通水稻高了近三毛钱,亩平均收益较普通水稻高了300元左右。今年,这个分公司立足实际,创新发展理念,继续鼓励种植户种植粘水稻等特色品种,紧跟转方式调结构步伐,积极探索水稻种植优质、高产、节本、增效新途径。近年来,这个分公司从优化水稻种植结构上入手,从高产高效向提质增效上递转,逐步适应稻米市场变化。同时,分公司在“三减”上严格把关,力争通过打造绿色有机稻米品牌来满足市场需求,从而从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同时,不断优化结构布局,突出科技引领,夯实发展基础,努力实现效益、品质、产量、生态、安全的最优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