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1日9时43分,富锦市居民杨某到富锦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称:2020年10月20日中午11点半左右,杨某发现放在家里(废品收购站)电视机上面的3000多元现金被盗。

  接到报警后,富锦市刑侦大队民警迅速与受害人取得联系,确定其家位置后,立即开展相关侦查工作。视频侦查人员根据受害人杨某所描述的被盗时间段,在其家周围的视频监控信息中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男子,该人骑一台黑色弯梁摩托车,在2020年10月20日11:05:59出现在案发现场附近,而后进入现场周边--杨某经营的废品收购站,后又进入中心现场-受害人杨某的家中,于11:11:05离开中心现场,后驾驶摩托车原路返回沿进思大街向西行驶。  2020年10月21日9时43分,富锦市居民杨某到富锦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称:2020年10月20日中午11点半左右,杨某发现放在家里(废品收购站)电视机上面的3000多元现金被盗。

  视频中队民警立即对可疑摩托车轨迹进行追踪,发现嫌疑人最后进入富锦市清真寺附近消失。视频中队民警分析嫌疑人可能在此处有落脚点,立即前往该区域调取周边民用监控。经过分析研判,判定作案嫌疑人落脚点为某中介所,民警附近进行了蹲守、伺机抓捕。

  五分钟后,作案嫌疑人重新出现在中介所附近,蹲守人员待作案嫌疑人进入屋内后,迅速将作案嫌疑人抓获。经过突审,该人交待自己叫于某祥,富锦市大榆树镇人,自2020年9月20日起,先后在富锦市芒果网吧、山河屯饭店、翰林废品收购站入室盗窃现金5000余元,在八五九农场盗窃摩托车1台,在胜利农场盗窃电动三轮车一台、在富锦市二龙山镇龙富村盗窃摩托车一台。目前,嫌疑人已被富锦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