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完达山下乌苏里江畔的北大荒股份八五九分公司深入挖掘乌苏里江文化、北大荒现代农业文化资源,用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大农业、大农机、大地块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2020年,八五九分公司依托乌苏里江打造沿江旱田农业示范区、建设占地面积2平方米的大型农机展示区,建设完善了第一管理区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分公司水田科技示范园区,观光农业遍地开花。八五九分公司用文化搭台,每年吸引了1000余名国内粮食经营企业的客商前来参观考察,分公司粮食销售势头一直不减,文化八五九、魅力江文化功不可没。会议结束后,上海光明食品集团、北京北大荒商贸集团、台湾中小企业经理人协会等粮食经营企业在八五九分公司一次性订购粮食14.18万吨。分公司还借助稻米节这个平台,邀请台湾、上海、北京、江苏等地客商参观八五九分公司“绿色”稻米生产环境、种植规模、科学管理、精深加工体系……客商们纷纷表示明年还来八五九分公司购粮。文: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