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农业保险,种地心里特别踏实。”日前,北大荒股份兴凯湖分公司南岗二管理区种植户林军对笔者说。

  今年,受三场台风和持续降雨影响,兴凯湖分公司南岗一管理区和南岗二管理区部分地块出现倒伏状况,不但影响水稻产量,还会增加秋收成本,卖不上好价钱,这让受灾的员工苦不堪言。为此,这个分公司引导种植户上好“农业保险”,为农业生产提供保障。

  为了将国家惠农保险政策落到实处,提高种植业保险理赔质量,保护种植户的切身利益,兴凯湖分公司提早准备,超前谋划,结合灾情和三秋生产情况,科学制定核灾定损方案,提升理赔质量,做到承包到户、定损到户、理赔到户,确保定损理赔科学、公正、合理、及时,让种植户吃上“定心丸”。

  同时,这个分公司成立了分公司总经理为“一把手”的秋收作物核灾定损及理赔兑现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实行“责任到人、监督到位”的方针,联合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加强对作业站工作人员开展监督查勘、估损、定损、赔付的业务培训,提高测产准确性和业务质量,真正为农业生产系上“安全带”(王菲 崔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