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第九届王嘉廉冰球希望学校大奖赛B组(齐齐哈尔赛区)、第四届中学生组冰球比赛在齐齐哈尔市华星冰上运动中心收官。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哈尔滨、齐齐哈尔、佳木斯、满洲里等地的14支队伍进行了激烈角逐。其中,齐齐哈尔的江岸小学、二马路小学二队、龙沙小学、新江小学、师范附小、光荣小学、永安小学、富区和平街小学的8支队伍参加第九届王嘉廉冰球希望学校大奖赛B组(齐齐哈尔赛区),展开了15场精彩比拼;齐齐哈尔三中、齐齐哈尔三十四中一队、齐齐哈尔三十四中二队、齐齐哈尔阳光学校、佳木斯三中、满洲里五中6支队伍参加了第四届中学生组冰球比赛,进行了8场激烈角逐。比赛采取小组分组赛制,按积分确定最终名次,并综合评选最佳运动员。

  最终,齐齐哈尔江岸小学夺得B组冠军,永安小学获得亚军,龙沙小学收获季军;在中学组的比赛中,齐齐哈尔34中一队摘得桂冠,齐齐哈尔3中和齐齐哈尔34中二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据了解,此次赛事为王嘉廉冰球希望工程3场系列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他2场赛事将在4月的2个周末分别在哈尔滨、齐齐哈尔进行。届时,将有14所学校的14支队伍在哈尔滨参赛,有9所学校的9支队伍在齐齐哈尔比赛,比赛同样采取分组赛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