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上午,北大荒股份八五二分公司积极组织80名党员干部深入到辖区各作业站开展“科技培训进基层,助力增产增收”活动,为广大种植户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这是该公司打好春耕“信息战”的一项举措。

  这个分公司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动员组织辖区千余名党员成立备春耕服务队,通过大力宣传,打好春耕“信息战”;积极结对,打好春耕“帮扶战”及严格监管,打好春耕“保卫战”三项举措,为分公司备春耕生产工作的全面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分公司通过组织党员在生产一线开展科技培训及上门入户等方式,为广大种植户讲政策、传技术,及时解决种植户遇到的具体困难,并组织40余名懂技术的党员利用微信、短信、电话等媒介对种植户开展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线上服务,实现农技指导24小时无间断。同时,组织党员干部与辖区孤寡老人、留守妇女、伤残户结成帮扶对子,帮助春耕;组织农业联合体党员与种植大户结成对子,帮助扩大种植规模,降低风险;组织基层党员、致富能手与普通种植户结成对子,为他们“传经送宝”。分公司还组织农业、安全等部门党员干部深入到配肥站、种子公司等生资加工企业进行监管和抽样检测,确保统供生资质量,并对辖区各类农机具进行拉网式排查,清除备耕生产中的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分公司党员共组织各类农技培训100余场次,发放技术资料1万余份;线上解答农业问题80余条,发布气象信息15条;分公司党员干部已与300余名种植户结成帮扶对子;检查农业机械2000台套,排除事故隐患3起。文: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