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北大荒股份兴凯湖分公司育秧大棚基地,一行行绿色的秧苗在大棚内摇摆,一顶顶红色的小红帽也如一把把火炬流动在分公司的集中大棚区。原来,自春耕生产开展以来,这个分公司组织开展的党员干部“支农助农”活动也拉开帷幕,从生产、生活上为种植户提供各种帮助。

  据了解,这个分公司为使春耕生产工作有序推进,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技术人员成立农业科技服务队、农机“120”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采取分组包片、人机齐上的方式,主动深入一线服务农业,全力投入到春耕帮扶工作中。为抢农时争得主动,分公司要求农业科技服务队要全天候守在基层,有效帮助种植户协调人力、机车、物资等生产资料的正常供应。同时,为保证人停机不停,农机“120”服务队工作人员手机要24小时保持畅通状态,力争做到随叫随到,做到为每一台机车“保驾护航”。青年志愿者突击队也纷纷表示,坚持哪最脏、哪最累就出现在哪里,帮种植户卷盘、挑苗、开插秧机,坚持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插秧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做好保障。(王菲 崔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