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快列车开通特快列车开通
牡绥线路开通8对特快列车牡绥线路开通8对特快列车

  1月1日起,完成扩能改造的牡绥铁路线路开通8对特快列车。全新速度、全新感受,牡绥特快受到了沿线旅客的青睐。元旦小长假3天,牡绥特快共发送旅客7500余人次,较去年同期实现翻番。

  1月1日早6时,电力机车和谐号HXD3D0418牵引的T5001次从牡丹江站出发,途经爱河、磨刀石、穆棱、细鳞河、绥阳5个站点,按照时速160公里开行列车,经过1小时14分,到达终点绥芬河站。此次列车上,牡丹江市60余位“驴友”专程搭乘首趟特快,前往绥芬河市游玩,感受铁路建设带来的便利。

  7时40分,T5002次从绥芬河站出发。绥芬河市民付大娘一家四代7口人体验新速度,感受家乡新年新气象。家住牡丹江市,人在绥芬河市工作的刘先生也搭上了回家的第一班特快列车,“公交”式的旅客列车,给像刘先生一样的市民带来极大便利。

  据了解,本次增开的8对特快旅客列车车次分别为T5001/2次、T5005/6次、T5009/10次、T5013/14次、T5003/4次、

  T5007/8次、T5011/12次、T5015/16次。发车间隔时间缩短至2到3小时,使得两地间铁路客运趋于公交化。同时,新线路共设置7个站点,增加了磨刀石站。为了确保旅客安全乘车,火车站开设专门售票窗口、专门候车区、专门安检通道。由于扩能改造后牡绥两地间铁路里程缩短,新开行的特快列车较以往快速旅客列车票价不升反降,全程票价为21.5元。

  快捷、便利、低价的新线路受到沿线旅客青睐,据牡丹江站统计,特快列车开通后,上座率由原来60%左右,上升为120%以上。去年元旦期间牡绥铁路日均发送旅客不足1000人次,今年日均却达到了2500人次,同比实现大幅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