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网络购物日益流行,很多人选择在线网购旅游产品。网购旅游多属于打包产品,包含了吃住行游购娱等诸多方面,市民选购产品时应比实体店更加谨慎,当心陷阱。

  便宜可能没好货一些店家会推出抢购等活动,不少是先提价再打折,以次充好,压缩参观时间,安排廉价酒店,安排转机航班,安排二次购物,并且有服务不兑现的现象发生。市民在选择在线旅游产品时,要注意费用包含项目、促销产品使用时间限制、是否是红眼航班、是否有不必要的转机、酒店地理位置和房型、有无购物点、游览时长、餐食标准和客户点评。一些项目要订立在合同内,以保障自己的权益。

  鉴别资质订合同如今,网络、微信、QQ群甚至一些客户端上充斥着大量资质不明、真假难辨的低价招揽游客信息,其中一些旅行社通过“转团”方式将客人卖给一些野鸡社、黑导游,成为强制购物、隐性消费问题的重灾区。而一些消费者为了图方便,网购在线旅游产品忽视了合同的环节。资质、合同是维护旅游权益的根本保障,网购要选择正规、知名的旅游电商平台和旅行社,然后再订立规范的旅游合同。对于在线旅游平台上代理供应商的产品,要注意鉴别接待社资质,出境旅游要选择具有出境旅游业务经营权的旅行社。在签订合同时,要注意交易方、合同签订方与服务提供方的关系。

  当心不可控因素一些网购的旅游产品经常提前几个月就开始进行“秒杀”抢购,出发日期有时候延伸到转年,变数较多。选购前,双方应把各自的责任和义务说清楚,在符合规定的范围内对取消出行进行约定。国内一些领先的旅游电商平台为保护客户权益,都会出台对客户有利的政策。如游客突发疾病或产生重大变故,只要出示相关证明,就可以无损退订。消费者可优先选择此类产品,降低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