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铁锋公安分局对报假警,扰乱公共秩序的男子熊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500元罚款的处罚。

  2015年12月26日22时06分,市消防支队作战指挥中心接到一男子报警称,联通大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台货车和面包车相撞,现场有人员伤亡并有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消防支队作战指挥中心一方面向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通报警情,另一方面派出了5台消防车赶往现场救援,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消防支队警情通报后,立即向铁锋交警大队下达出警指令,在出警同时,值班民警向报警人详细了解事故具体地点及现场情况,但报警人却始终支支吾吾,不肯正面回答。在出警过程中,铁锋交警大队民警又多次向报警人询问事故地点,这时该男子答复前后不一致,漏洞百出,最后说一句“不跟你玩了”,而后电话关机。至此,铁锋交警大队判断出该男子报假警。而此时,由消防、交警及路政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搜救队伍已在联通大道搜救了一个多小时,搜救范围已达齐市和大庆交界处。

  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铁锋交警大队汇报后,立即向市公安局值班领导进行了汇报,按照相应工作程序,指令铁鋒公安分局铁锋派出所查处这起报假警案件。铁锋派出所经过3天连续工作,最终将报假警的57岁男子熊某抓获。

  市公安局提示广大市民:110是公共资源,重复报警、报警方式不当、恶作剧等行为会造成有限的公共报警资源的浪费,让真正需要报警的群众无法拨打进入110。对于一部分人恶意拨打报警电话、骚扰值班人员、占用有限报警资源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作严肃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