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香坊区果园星城小区一夜有五户居民家中进贼,屋里的钱包、貂皮大衣等值钱的物件都被一扫空。

  陈明晨是哈尔滨市果园星城小区E区的居民,1号晚上他和朋友喝了点酒后,23时许才回家,到家后他把门带上就睡觉了,可是这一觉醒来,发现家里损失惨重。

  陈明晨清楚地记得进门后他把进户门关上了,但并没有反锁。之后他把貂皮大衣和裤子挂在了家里的衣架上,当时裤子兜里有1000多元钱和几张银行卡,随后就躺床上用手机跟朋友聊天聊到2日0时30分许后来就睡着了。

  第二天他早上起来要穿裤子,发现裤兜里钱没了,就剩下银行卡了。他想自己可能把钱放貂皮大衣兜里了,于是找貂皮大衣,结果前一天明明就挂在衣架上的大衣竟然不翼而飞了。

  住在同一单元八楼的住户,也有类似的遭遇。住户郭城君一早醒来发现自己的钱包空空,现金都不见了,于是他挨个给家人打电话询问是不是谁拿了自己的钱,家人都说没有,而且当大家各自查看钱包时,发现原来钱包里存放的现金都分文不剩了。

  据八楼两户居民反映,当天确实家门没有反锁,早上醒来发现入户门是虚掩着的,疑似是被技术开锁,家里被翻过的痕迹也并不明显,卧室里有脚印,但此前并没有听到有人进屋的声音。当天,果园星城小区E2栋的居民也因被入室盗窃报了警。

  这几户被盗的居民家有一些共同点:案发当天回家后房门都没有反琐。据悉,至3日下午,管辖果园星城小区的通天街派出所一共接到5起入室盗窃盗窃报案,警方正在进行调查。(文中被害人为化名)

  (新晚报记者王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