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等奖俄罗斯雅库茨克二队作品《小提琴手》二等奖俄罗斯雅库茨克二队作品《小提琴手》

本报讯 (记者左靓)4日,第五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组合冰雕比赛在冰雪大世界落下帷幕,蒙古达尔汗队的作品《母亲》荣膺一等奖。

日前,第五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组合冰雕比赛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赛,来自意大利、匈牙利、俄罗斯、蒙古等9个国家15支队伍40余名选手参赛。经过6天激烈 角逐,比赛圆满落幕。经评定,蒙古达尔汗队的作品《母亲》荣膺一等奖;俄罗斯雅库茨克二队的作品《小提琴手》和蒙古曼达尔戈壁队的作品《风》分获二等奖; 俄罗斯雅库茨克一队的作品《湖神》,蒙古乌兰巴托二队的作品《抗争》和中国哈尔滨工业大学与黑龙江当代艺术研究院雕塑院联队的作品《后羿射日》获得三等 奖;意大利队的作品《放大》获得特别奖。据一等奖获得者蒙古达尔汗队选手介绍,他们雕琢的作品是一位古代的皇后,也是蒙古人的国母形象,作品展现的是母亲 对子女唯一、永恒的爱。此次大赛所有的作品将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景区内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