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游客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敲响新年钟声。图为游客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敲响新年钟声。
游客乘马车畅游冰雪大世界。游客乘马车畅游冰雪大世界。
游客在中央大街流连忘返。游客在中央大街流连忘返。

  惊艳八方来客共赴冰雪之约

  元旦期间哈尔滨冰雪旅游景点游客数量再创新高

  本报3日讯(记者李天池刘艳邢汉夫)元旦小长假,哈尔滨市各大冰雪旅游景点游客数量再创新高,各景点以丰富的活动和惠民、便民的举措,在开年之际让市民游客尽享冰雪盛宴。

  5万游客逛冰灯游园会同比增7成

  记者3日从哈尔滨市城管局冰博中心获悉,元旦假期的三天,一共有5万名游客到兆麟公园逛冰灯游园会。据悉,冰灯游园会开幕至今,日均客流量同比去年多出了7成多。

  元旦期间,记者在园里进行了采访,来自阿城区的市民梁曲说:“今年冰灯游园会的门票价格特别亲民,一家五口人花100块钱就能在兆麟公园看到最美的冰雕,参与最有意思的冰上项目,特别超值。”哈市城管局冰博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亲民的票价让客流量出现猛增,去年同期冰灯游园会的日均客流六七千人左右,而今年都能达到1万以上,约7成都是冰城市民。一家老少三口人来逛游园会的占比很大。

  据了解,冰灯游园会里一整块800多平方米的冰场于日前正式投入使用,游客可以在冰场玩到冰壶体验、冰上雪橇、冰上陀螺、冰上爬犁以及滑冰5个项目。而园内的冰上UFO等其他娱乐设施将于近日陆续投用。

  此外,哈市城管局冰博中心网络售票系统将于近日投用,此举将缓解购票高峰期给市民、游客带来的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