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游客畅游冰灯游园会。市民、游客畅游冰灯游园会。

  3天元旦假期,一共有5万名游客到兆麟公园逛冰灯游园会。每天17时至20时,是兆麟公园最火的时间,售票口,花20分钟以上,排六七十米长队成了 常事。市城管局冰博中心主任王世昭说,冰灯游园会开幕至今,日均客流量同比去年多出了七成多,哈市九区九县的居民是绝对主力,一家三五口人一道来逛游园会 的人群占到六成以上。

  票价亲民:一家五口花百元畅游 客流比去年同期增七成

  “今年冰灯游园会的门票价格特别亲民,一家五口人花100块钱就能在兆麟公园看到最美的冰雕,参与最有意思的冰上项目,特别超值。”来自阿城区 的市民梁曲这样说。昨天18时,梁曲带着儿子、媳妇和自己的父母一家五口来逛冰灯游园会。他告诉记者,父母最后一次看冰灯游园会还是在1998年,一直想 再来看看,这次全家出动也算圆了父母的心愿。

  像梁曲这样举家逛游园会的并不少。王世昭说,今年亲民的票价让客流量猛增,去年同期冰灯游园会日均客流在六七千人左右,今年达到1万人以上,其 中一成多是省外游客,约二成是省内其他地市的游客,约七成是冰城市民。一家老少三五口人来逛游园会的占比很大,约占总客流量的六成以上。

  游戏火爆:梦幻滑梯成游客最爱 冰上火车带你“穿林海”

  “妈妈,我还想再玩最后一次。”今年6岁的孙默然站在冰灯游园会梦幻滑梯前,这样央求父母,他已经玩了5遍冰滑梯了。其实,冰滑梯是每个哈尔滨 人儿时的“情结”,即便大冷天,冻得眼泪都出来了,人们也要排长队体验大滑梯带来的刺激。元旦假期3天,共有1万人在冰灯游园会参与了大滑梯项目,大滑梯 成了园内最火爆的冰上娱乐设施。

  在园内北部小“森林”里穿梭的冰上森林小火车,也是游人们参与较多的互动娱乐项目。在冰面上搭建轨道,乘客不坐在车厢中,而是骑在“火车”上, 在树林里穿行,仿佛置身林海雪原。“呜、呜”的汽笛声响起,小火车从“哈尔滨站”始发最后抵达“莫斯科站”。坐在小火车上的游客也并不都是孩子们,其中不 乏三四十岁的中青年游客,有的是第一次体验,有的则是在追忆儿时那份欢快的感觉。

  惊喜不断:冰上欢乐汇新增五项目 快带孩子上冰疯玩吧

  今起,去兆麟公园冰灯游园会里参与娱乐的项目就不再单一了。昨天15时,兆麟公园里一整块800多平方米的冰场正式投用,游客热盼的冰壶体验、 冰上雪橇、冰上陀螺、冰上爬犁以及滑冰5个“冰上欢乐汇”项目全部启用,昨天一晚就有1000多名游客参与。“冰上欢乐汇”的主办方介绍,滑冰项目共为市 民提供了60双冰刀,同时还将有龙腾体育的专业教师手把手教游客滑冰、打冰壶。目前,冰博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加紧施工,园内的冰上UFO等其他娱乐设施将 于近日陆续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