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兆麟公园冰灯游园会的冰上欢乐汇项目迎来了1000多人上冰娱乐。一家三口人坐在爬犁上个个生龙活虎,舞动冰杖奋力争先。冰上欢乐汇800多平方米冰场每天都由专业人员“呵护”,5个冰上互动项目也都由退役运动员、冰上运动学科的本科生或硕士生手把手教。

  4日17时,位于兆麟公园内环保广场的冰场迎来上百位市民,离冰场几十米远就能听到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来自哈市尚志幼儿园、今年5岁的徐艺凡和他的爸爸徐飞用两根冰杖支爬犁,虽然两人用力不均,爬犁经常原地打转,但仍然玩得兴高采烈。

  据兆麟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冰上欢乐汇自3日投用以来,共接待约2000名游客,其中九成都是冰城市民。冰上爬犁广受欢迎,无论南方游客还是哈市市民都乐在其中。这块冰场还将陆续投用一些器材及设施,把冰壶、冰上雪橇、冰上陀螺等项目设置得更专业。

  冰上欢乐汇的冰场是聘请哈体院有多年室内浇冰经验的专业团队打造而成的,同时每天由专业队伍修补浇冰。龙腾体育聘请多名退役速滑运动员和多项冰上运动学科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作为冰上项目的辅导管理员,亲自教授示范游客各类冰上项目的运动要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