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矿产勘查开发总院水勘院了解到,我市哈青岗子地热井成功出水,是齐齐哈尔地区现有的十几眼地热井中水量最大的地热井。

  据介绍,该井是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批复的《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哈青岗子地热资源预可行性勘查项目》的第一眼探采结合井,由黑龙江省齐齐哈尔矿产勘查开发总院水勘院负责实施。项目区位于齐齐哈尔市城区东南20余公里的哈青岗子,属昂昂溪区水师镇水师村管辖,该项目为勘查基金项目,总投资800万 元。

  该井于2015年11月22日正式开钻,经过50余天的施工,于2016年1月6日晚地下热流溢出,井口开始溢流。经10小时观测后,自溢流量 达2160m3/d,井口水温43℃,连续观测5天流量、水温均没有变化。出水清澈透明,水质好,热储水层压力大,承压水头高。如采用大泵量抽水不仅水量 会更大,水温还会更高。目前,该井是齐齐哈尔地区现有十几眼地热井中水量最大,水温较高的优质高产地热井。

  据了解,哈青岗子地热井的成功出水,不仅对齐齐哈尔市的地热资源勘探具有开发与经济建设的重要意义,也将推动该区的旅游业、服务业及其它相关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