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9月27日讯 26日,伊春市伊春区刘明慧女士的给记者打来求助电话,称自己72岁的父亲刘荣23日去山上采蘑菇,不料却因迷路失联了。她介绍,父亲在森林中遇到大雨迷路后,还曾通过手机给家中打来求救电话,但因信号不好,父亲并没有准确说出自己的位置,而后手机也因没电关机了。事发后,家人立即上山寻找,可是林海茫茫,让家人也十分茫然……

  刘明慧介绍,父亲是一名铁路退休职工。23日早上7时许,他骑着自行车上山去采蘑菇。当日下午2时,当地下了一场大雨,随后,家人突然接到老人的电话称自己迷路了,家人随即上山寻找。当日20时许,家人又接到老人电话,但他还是说不清准确位置,同时他表示手机马上要没电了,后来就彻底没了信号。

  刘明慧讲,知道父亲上山被困后,亲朋好友都帮忙找寻,并在鹤伊公路130公里路段找到了老人自行车。24日家人又接到老人打来电话,可是信号不好,而后老人的手机就关机了。25日,当地警方也开始搜寻老人,但也没有结果。

  据悉,老人身高1.73米,偏瘦,离家时戴红色帽子,身穿灰蓝色上衣,深色裤子,从鹤伊公路130公里处进山。

  如果有人看到老人请拨电话:13836401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