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遏制摩托车、港田车、电动车违法上道导致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交警部门于本周开展专项查处行动,在从严取缔上述车辆无证无牌上道、闯信号、逆 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各类违法突出行为的同时,逐步清理港田、摩的等各处违停聚集点,并通过区域联防等措施管控、限制无路权车辆违法上路空间。

  昨天10时许,多台无牌港田车在透笼商厦门前聚集且妨碍交通。据执勤民警介绍,此处因有较大人流,部分港田车自发形成了一个违停候客聚集点,并与民警打起“游击战”。尽管此处已经有许多违法车辆被查扣,但受不法利益驱使,每天仍有许多心怀侥幸的人在此违停候客。

  交警提示,无牌港田车、摩托车因未进行车辆登记,驾驶人主观上存在随意违法的情形,加之多数人无证驾驶,车辆年久失修,将增加交通事故隐患。市民切勿图省事、便宜乘坐此类车辆。

  另外,电动摩托车、超标电动车也属于机动车,驾驶人应依法考取驾驶证才能驾车上道行驶,违者最高处以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