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后就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央视秋晚将在大庆举办,全国人民的目光即将点燃这座城市。

  10天后就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央视秋晚将在大庆举办,全国人民的目光即将点燃这座城市。

  为什么选择大庆?

  经过央视遴选,大庆从15个竞争城市中脱颖而出,取得该场晚会的举办权,也成为东北三省首个举办城市,这将是举城欢庆、全球瞩目的文化盛宴。

  杨启航说,今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建军90周年,“党的十九大”也即将召开,中秋节和国庆节又恰好重逢,所以在诸多大喜事的大背景下,2017年央视中秋晚会选择在“国之大庆”的大庆市举办,意义非同寻常。大庆不仅具备北方粗犷硬朗的豪迈风格,还具有南方的家园情怀,南北结合,将为华人呈现一场不同往届风情的秋晚。

杨启舫杨启舫

  晚会阵容堪称豪华

  说到演员阵容,杨启舫说,中秋晚会的演员阵容可谓“豪华”,汇聚内地、港台,海外文艺团体。既有重新演绎主题歌《海上明月》的歌唱家张也、莫华伦,也有蜚声国际的功夫巨星成龙、钢琴演奏家郎朗、马头琴演奏家齐?宝力高,又有韩磊、齐秦、齐豫、林志炫、巫启贤、凤凰传奇、好妹妹乐队、尚雯婕、张翰、TFBOYS、霍尊等华语乐坛的实力唱将和新起之秀。晚会上,郎朗将与马头琴演奏家齐?宝力高合奏,用音乐对话。

  中秋晚会首次走进东北,走进大庆,以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等人文符号和主题都将被搬上今年的中秋晚会舞台,体现大庆地域特色,彰显“大庆元素”。同时,今年中秋晚会还将首次引入戏剧表演的形式,体现大庆的石油精神和红色文化。在舞台形象上,首次加入粗犷硬朗的风格,通过明月、湿地、白桦林等自然生态,绘制“月落平湖、秋水长天”的画面。

  杨启舫说,大庆是移民城市,这里汇集了很多文化人才,举办中秋晚会的目地就是凝聚中华文化情感,汇聚全国文化。

  本台晚会上将有大庆本地多个文艺团体助演,1200人的演出团队,70%都来自大庆,通过文化交流,提升大庆文化软实力。大庆的文化产业是一个符号,彰显了大庆在转型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这里几乎看不到工业城市的痕迹,看到的是一个现代化大都市。自古中秋月最明,今年央视中秋晚会选址在“月亮升起的地方”——大庆市萨尔图,这也将是大庆城市符号和人文魅力,推荐给全球华人一次文化盛宴,这意味着曾经创造奇迹的大庆今年将为世人带来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