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坑!就是款普通床垫,竟被吹成治颈椎病“神器”

  记者 王丹 李佳琪

  近日,方正县市场监管局相继接到市民举报,称某酒店内正在宣传销售标价 2000 多元的 “ 长寿村第七代多功能技能床垫 ”,涉嫌虚假广告违法行为。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以涉嫌虚假广告责令停止宣传活动,并按照相关法律程序进入调查。

  “ 长寿村第七代多功能技能床垫 ” 是一款普通的磁石床垫。但现场宣传单上称其是采用韩国先进人体工学,生物工程,高科技纳米技术,治疗颈椎病、肩周炎等几十种慢性疾病。执法人员发现,该床垫产地为沈阳,医疗器械许可证为二类医疗器械,不应该宣传治疗效果。

  方正县市场监管局现场为近百名老年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近 7 万余元。其中订金 6300 元,每人交 100 元,另有 6 万元购床垫钱,都得到及时退款。

  消费提醒:入冬以来,涉及保健品、保健器材坑骗消费者的案件呈不断上升趋势,建议老年人购买保健产品时,一要认清产品的批准文号是否 “ 健 ” 字号和 “ 药准 ” 字号;二要看清经销商的各种证照和批文原件;三要看清国家权威部门批准的产品功效和适用范围,不能偏听偏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