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股票大师”帮“操盘”

  女股民险被骗走几十万

  生活报28日讯(记者栾德谦)“要不是建华公安分局民警,我将被骗得血本无归!”28日上午,齐齐哈尔市建华区的胡女士冒雨来到建华公安分局,送来一面锦旗表达感谢。原来,一年多以前,股民胡女士在手机上结识了荐股“李大师”,最近“李大师”说要亲自帮她操盘赚大钱,被发财梦冲昏了头脑的胡女士就把股票账户号码和登录密码、捆绑账户的两张银行卡号和密码等信息悉数告诉了对方,事后冷静下来,才反映过来“自己有被骗的可能”,于是前往公安机关报案。

  据胡女士说,一开始她并不太相信“李大师”推荐的股票,只是在线上听一听、看一看,然而时间一长,似乎被洗脑了脑,越来越崇拜这位荐股大师。6月23日下午4点左右,她接到“李大师”的电话,对方先是批评她不听话、不按指令及时买进和卖出股票,接着提出帮助她“操盘赚大钱”。听到“李大师”要亲自操刀帮她赚钱,胡女士犹豫了,心想半年来对方每次推荐胡股票的确都长了,自己也挣到了一点儿钱,但要把股票账户号码和登录密码、捆绑账户的两张银行卡号和密码、手机验证码、身份证照片等信息都告诉对方,还是挺有风险的。该不该告诉对方呢?被赚大钱梦想冲昏了头脑的胡女士思前想后,最终还是把所有信息毫无保留地告诉给了从未见过面的这位“李大师”。

  这之后静下心来,胡女士才反映过来,“股票账户和银行卡里有几十万余额,这李大师要是骗子可怎么办呢?”她越想越害怕,急忙赶往建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案。

  齐市建华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民警乔立明听后,立即帮胡女士采取“止损措施”。乔立明分析,由于当天胡女士是下午5点多将信息告诉给对方的,而股票交易已在当天下午3点停盘、第二天才会开盘交易,所以股票立刻被骗走的风险不大,可银行卡里的几万元却有被随时转走的可能。乔立明立刻拨打银行客服电话,随后又联系了证券客服,好在对方都没有进行“下一步操作”,止损成功,银行卡和股票账户被先行冻结,胡女士的资金终于保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