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21所高校预估在我省录取排位分数

  家长考生可参考

生活报记者李巍摄生活报记者李巍摄

  生活报讯(记者朱莉)26日,“相约哈工程”2019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在哈工程北体育场举行,当天,190多所省内外高校的招生负责人齐聚于此,为我省高考生填报志愿支招。记者了解到,这是我省规模最大的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近6万名考生和家长到现场咨询报考信息。针对考生和家长们最关心的学校录取位次、预测录取分数、专业特色等信息,各校招生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进行了详细解答。

  哈尔滨工程大学:

  全省理科排名

  7000以内录取把握较大

  因学校名气大、招生人数多,在咨询会现场,哈尔滨工程大学的招生信息备受我省考生和家长关注。哈工程招生办负责人告诉记者,全省理科排名在7000以内的考生录取把握较大,全省排名8000以内的理科考生可冲一冲。

  北京理工大学:

  理科640分以上可尝试报考

  据北京理工大学招生负责人介绍,今年北京理工大学在我省招收99人,理科分数在640分以上的考生可尝试报考。

  暨南大学:

  全省理科排名

  5000以内希望较大

  据暨南大学招生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在我省招收30余人,全省理科排名在5000以内的考生录取希望较大。

  中国传媒大学:全省文科排名

  400以内有望录取

  据中国传媒大学招生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在我省招收21名文科生,全省文科排名在400以内的考生有希望被录取。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全省理科排名

  8000以内希望大

  我省作为石油大省,从事石油开采加工等相关工作的人员较多,因此,关注石油相关院校和专业的考生家长也非常多。记者看到,在中国石油大学的招生咨询台前,不少“石油二代”都表示有意报考该校。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招生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在我省招收64名理科生。“全省理科排名在8000以内的考生录取希望还是很大的,9000以内的可以冲一下。”

  中国矿业大学:全省理科排名

  10000以内可尝试

  作为煤炭大省,我省从事矿业开采研究等相关工作的人也非常多。记者看到,今天不少矿业职工都带着孩子来中国矿业大学的招生咨询台前询问录取分数线等报考信息。据中国矿业大学招生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在黑龙江省招收112人,其中文科12人,理科 100人。“我们建议全省理科排名10000以内的考生来报考试试,录取希望很大。”

  东北林业大学:全省理科排名13000以内可尝试

  据东北林业大学招生负责人介绍,该校今年在我省招收800名理科生,建议全省理科排名在13000以内的理科考生可尝试报考。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一批文510分以上

  一批理485分以上希望大

  据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负责人介绍,2019年学校预估的录取分数为一批文510分以上,一批理485分以上,二批文480分以上,二批理460分以上,达到以上分数的考生录取希望较大。

  哈尔滨师范大学:文科480分以上

  二表录取希望较大

  据哈尔滨师范大学招生负责人介绍,文科分数在480分以上的我省考生报考该校二表专业录取希望较大,想报考一表专业的考生过一本线就可尝试报考。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今年在我省招收91名理科生,建议全省理科排名4000以内的考生可尝试报考。

  天津大学:理科分数在630分以上的我省考生可尝试报考。

  东北大学:全省理科排名7400以内的考生录取希望非常大,8000以内的理科考生可冲一下。

  苏州大学:全省理科排名6000以

  内、文科排名1200以内的考生可尝试报考。

  中国地质大学:今年在我省招收42名理科生,全省理科排名9000以内的考生录取希望非常大,12000以内的理科考生可冲一下。

  华中师范大学:今年在我省招收34名文科生,建议595分以上的文科考生报考。

  华中农业大学:全省理科排名8000以内、文科排名1700以内的考生录取希望较大。全省理科排名10000以内的考生可冲一冲。

  黑龙江大学:全省理科前29000名、文科前6300名可尝试报考。

  哈尔滨医科大学:哈医大今年在我省招收660名理科生,考分在570分以上的我省理科考生有很大希望被录取。

  东北农业大学:全省排名24000以内的理科考生、4000以内的文科考生有希望被录取。

  哈尔滨商业大学:500分以上的我省理科考生录取希望较大,490分以上的理科考生可冲一冲。

  哈尔滨理工大学:理科分数在500分以上的我省考生可尝试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