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去边境看黑瞎子岛、赴俄罗斯吃海鲜……哈市开通 5 条旅游直通车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希阳

  进入 7 月,旅游旺季即将到来。今年哈市 5 条夏季旅游直通车线路已经全部启动,包括哈市至抚远、乌拉盖、漠河、亚布力 4 条主要省内线路,以及哈市至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国际线路。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以往市民出门游玩,需要乘坐长途车或者火车前往景区所在地区,而后再倒车前往各景区。旅游直通车开通后,游客可以从哈市乘坐长途车直达景区门口,更方便快捷。

  从 2018 年开始,哈市夏季旅游直通车逐步开通省内其他地市以及境外游项目。其中,路途相对较近的仍为大巴车直通景区;路途相对较远的,则为铁路、客运接驳运输方式,旅客先乘坐火车前往景区所在地区,而后乘坐客运企业大巴车前往景区。

  目前,哈市已经开通的旅游直通车中,哈市至抚远旅游直通车,沿途可游玩黑瞎子岛、乌苏大桥、东极宝塔、野熊乐园等;哈市至乌拉盖草原旅游直通车,沿途可住在传统蒙古包,品尝当地美食麦饭石火锅、手把肉、烤全羊,游览电影《狼图腾》拍摄地。

  哈市至符拉迪沃斯托克旅游直通车,是已开通直通线路中唯一一条国际线路。由于该线路行程较长,从哈市出发时先通过铁路抵达绥芬河,而后乘坐客运企业双层豪华大巴车游览。而且,以往游客在俄罗斯境内游时必须换乘俄罗斯旅游车辆,中转过关时需要倒车、搬行李,此次参与运营的龙运集团车辆具备国际运输资质,游客坐在车上就可以过关,能节省 3 小时时间。沿途游客可以欣赏到金角湾、火车站、港口等典型俄式建筑,还有机会乘船出海,品尝纯正的俄式海鲜大餐。

  在旅游旺季,我市运输企业还将根据市民游玩需求以及外地游客在哈游玩中转需求,陆续开通其他旅游直通车线路。有出行需求的游客,可以前往九站街 4-1 号龙运旅游或关注 “ 龙运旅游 ” 微信账号了解线路情况及购票。